招生专业
教育技术学(师范)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人文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苏省品牌专业

江苏省特色专业

江苏省重点专业


专业概述: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始建于1995年,依托211重点大学的优势平台,通过近20年持续的努力专业进入全国前10%的行列,目前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重点专业,并建有教育技术学硕士点,设计教育博士点。近年来,凭借强大的师资队伍、高效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良好的考研就业出口,专业在信息化教育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较大的影响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和数字化学习产业需要,以教育理论为基础,技术应用为核心,创新实践为导向,一专多能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思路。以信息化环境下,中小学教育教学、教育资源设计开发、信息化教育管理、企业培训、社区教育和终身学习的需求办学,培养懂教育、会技术,能够满足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解决教育场域中的实际问题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教学系统设计、教育技术研究方法、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多媒体学习认知、计算机网络技术、交互式课件设计、微视频设计与制作、在线学习基本原理、教育游戏设计、学习科学与技术、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字教材设计与开发、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企业培训课程设计与开发、STEM课程设计与开发。


毕业去向:

(一)深造情况:近年来,毕业生每年出国深造率达10%以上,学校主要有哥伦比亚大学、印第安纳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等。考研升学率超50%,其中80%进入985高校,如香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也有一部分在江南大学继续攻读教育技术学硕士学位。

(二)就业去向:随着教育信息化与数字化学习产业的快速发展,学校、企业、培训机构需要大量的教育技术专业人才,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学生具有广阔的就业机会与深造前景。毕业生既可以去事业单位,也可以去教育技术与数字化学习企业、出版机构等相关行业就业。可从事的工作包括:中小学教学、信息化教育管理、企业培训与咨询、教育电视节目制作、在线课程设计与开发、企业培训与咨询、数字出版、教育类软件开发与程序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