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次 来源:食品学院   招生办公室



专业概述

为适应经济全球化的需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经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32NZ2A20192030N),江南大学与新西兰梅西大学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项目采用“3+1”模式,学生前三年在江南大学学习,第四年在梅西大学学习。学生修满学分,达到毕业要求,获得新西兰梅西大学(荣誉)学士学位证书(Bachelor of Food Technology with Honours)和江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该项目于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2020年起正式招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目前已成功招收三届146名学生。

项目外方合作大学为新西兰梅西大学,该校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梅西大学提供泛太平洋地区唯一的结合食品科学、食品工程和食品商业于一体学位,使学生获得商业环境所需要的科学、技术、工程和商业能力。食品、农业学科在澳新地区位列前3。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国际化战略发展需要,服务于未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拥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专业竞争力强、创新意识高、工程能力足、综合素质高,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一流人才。完成学业的学生有能力在世界名校深造攻读学位或就职于全球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


主干课程

Advanced Food Technology, Engineering Properties of Food and Food, Food Formulation Technology, Food Packaging and Legislation, Product Development, Food Microbiology & Safety, Food Characterization, Food Technology Project, Industrial Systems Improvement, Innovative Food Design & Development, Process Engineering Operations, Reaction Technologies and Process Modelling, Statistical Modelling fo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ists


就业方向

世界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跨国公司、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食品研发、食品检测、食品加工相关等工作;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国际组织职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