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食品质量与安全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次 来源:食品学院   招生办公室


专业介绍片

专业概述

江南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研究领域涉及食品研发、生产、销售、消费的全过程中的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技术培养能适应新时代国家战略和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食品安全的守护者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新时代国家战略和食品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人文情怀、宽广的国际视野,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与实践技能,能够从事与食品质量与安全相关的科学研究、品质控制、监督管理等工作的“科技型+研究型+管理型”的一流人才。


主干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食品质量控制与管理、食品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卫生学、食品工艺学


就业方向

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国务院食安办、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检总局、工信部、农业农村部、海关总署、商务部)的行政和检测机构,食品企业的品质管控部门、第三方认证、咨询和检测机构。近三年本科生升学率超过50%,就业率超过99%,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与毕业生数量比例超过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