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会计学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次 来源:商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专业概述:

会计学专业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下设的本科专业,2022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江苏高校品牌专业。会计是一门国际商业语言,是经济管理不可缺少的工具,同人们的经济活动,各种经济现象息息相关,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

会计学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既探求会计发展的理论体系与概念结构,又研究会计实践的基本原理与应用准则,形成特有的面向组织和社会的管理方法论和信息系统。通过全面、综合、连续、系统地核算和监督组织财务活动,收集、分类、分析和解释经济现象,以辅助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提高经济效益。会计学专业领域涉及面广,覆盖会计、审计、财务、税收、法务、评估、预算、投资、咨询等多个领域。

培养目标:

本专业秉承“笃学明道、经业济世”的治学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价值创造”的育人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广阔国际视野、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和研究型复合人才。本专业学生要求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会计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定量的分析方法和相关会计软件操作技巧;具有较强实务应用、操作能力和分析、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内外与会计相关的政策、准则、法规和惯例;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以适应数智化时代会计新环境对会计人才的复合性发展需求。

主干课程:会计学、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分析与公司估值、会计信息系统、审计学

就业方向:

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升学就业前景。

(一)升学深造情况:学生海外留学涵括欧美、澳洲、日本、港澳台等境外名校,境内考研包括清华、北大等众多“双一流”知名高校和国内财经类著名学府,进一步深造率年平均达33%以上。

(二)就业情况:毕业生可在世界500强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银行等金融机构、外资企业、四大等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等各类部门从事会计、审计及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具有就业面广、动手能力强、发展潜力大、一次性就业率高的特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99%以上,其中2022年就业率达99.1%。

金句:你在我心中是最美,每一笔“分录”都让我沉醉,你的“借”和你的“贷”,借贷平衡的美妙滋味,唯有会计人才能体会。Hello,准江南学子们,美丽江南,精彩有约,携梦同行,会计相伴!经济越发展,会计越重要!会计专业的目标是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建设需要,经济管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管理人才。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将帮助同学们系统掌握会计学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了解国内外会计的现状、准则体系与发展趋势,通晓会计学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提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当今飞速发展的网络信息时代,数字化核算能力、专业智能化工具应用能力以及大数据分析决策能力是数智财务人才的必备武器,那么,你准备好搭乘江大“会计号”航船,在数智化时代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了吗?

专业优势:会计学专业是江南大学传统优势专业,是全校各专业中报考热度较高、招生录取分数较高、就业率较好的专业之一,就业率达99%以上。2022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会计学专业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为指引,积极适应数智化改革浪潮,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学研融合创新,优化课程理论与实践培养体系,实现“专业通识—专业能力—专业综合—整合应用”的模块递进式培养,以向社会输送具有全球视野、人文情怀、设计思维、整合能力和持续学习力的创新型会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