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日语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专业概述

江南大学日语系依托无锡强劲的经济发展动力和日资高地的地域文化优势,以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特色,为学生的自我规划发展和国际化融入提供优质的条件和服务。本专业专注对学生“厚基础、跨文化、重实践、求创新”的培养,并对学生未来的国际视野开拓和国际化事业的开创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持和实践平台。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知国情、精日语、知日本、善沟通”为培养目标,培养综合素质良好、日语语言基本功扎实、通晓中日两国国情、实践能力佳、思辨能力与创新能力强,能在企事业单位和国家机关、教育科研、文化和新闻出版等部门担当日语翻译、日语文学创作、教学研究或管理工作的富有江南情怀的新时代国际化日语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本文学概论、日语应用写作 、日语口译(笔译)理论与实践、中日语言研究、日语演讲与辩论、中日跨文化交际、商务日语、日语影视字幕翻译、日企文件及洽谈翻译、日语同声传译技巧、中日社会文化研究、国际课程工作坊等。


就业方向

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广升学、宽就业

(一)升(留)学情况:优秀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攻读本校及国内其它名校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深造率达50%以上。有四分之一左右的学生升入国际知名学府,如京都大学、大阪大学、悉尼大学、早稻田大学等。还有三分之一强的学生被保送或升入国内知名高校如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继续深造。

(二)就业去向: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日语专业年终就业率稳定在98%,主要在长三角一体化区域的对外经济贸易部门、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外事部门、涉外企业、跨国公司、银行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