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小学教育(师范)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人文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江苏省品牌专业

江苏省特色专业

江苏省重点专业


专业概述: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是江苏省重点专业,2019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教育学B+级专业,排名江苏省第4名。拥有教育学一级硕士点,设计教育博士点。小学教育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8位教授和15位副教授,博士学位教师占比93%,拥有海外经历的教师占比71%。注重人才培养,采用本校导师制+创新创业导师+实习基地校导师结合的制度。与无锡市25所小学签订了基地校协议,为师范生提供优良、充足的实习实践资源。近年来,依托苏南地理优势和江南大学的优势专业平台,在就业、继续深造、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深厚的教育情怀、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教学技能、突出的研究能力与开阔的国际视野的现代卓越的小学教师与高层次的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人员。


主干课程:

教育原理、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中外教育史、小学语文教学研究、小学数学教学研究、小学生心理辅导、小学STEM课程开发、小学智能教育、教育神经科学基础与应用。


毕业去向:

(一)深造情况:毕业生有机会免试推荐攻读国内著名高校硕士学位研究生或者报考国内外高校研究生。近年来,毕业生考研率在25%以上,国内外重点大学研究深造学生比例逐年提高,包括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德国Passau university、美国University of Virginia等著名高校。小学教育专业学习氛围浓厚,曾经一个宿舍4名本科生同时考入北大、清华、复旦与厦门大学。

(二)就业去向:主要从事小学教学、教育研究和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4%以上。更多的毕业生选择在长三角地区(主要为江浙沪)重点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在上海奉贤区、金山区、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等地从事小学教育的毕业生逐年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