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设计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概述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聚焦品牌服务、视觉人文、数字化体验与信息可视化等设计创新与策略研究,以国际化复合型能力为培育构架,适应文化与商业、艺术与技术交融的未来趋势,培养国内外大型品牌企业与互联网行业之精英设计人才。

专业始建于1960年,是国内该领域创建最早专业之一,积淀深厚。2007年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0年获批国家级教学团队。2021年获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年获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工程。2021、2022软科中国最好专业(视觉传达)全国排名第三。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创造性思维与社会责任感,在设计实践、设计理论、设计策划、设计管理与设计研究方面具有较强能力,能在企事业、院校从事视觉设计、品牌建设、包装开发、新媒体传播、信息传达等相关工作,适合互联网经济时代就业创业需求,具备“一流品德、一流理念、一流能力”与协同创新精神的新型高级复合型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

影像表达、设计文案、版面设计、印刷设计、字体设计、图形设计、用户研究与设计定义、品牌策划与设计管理、整合创新设计、品牌形象系统设计、传统造物研究与设计、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环境视觉设计、包装系统设计、展示设计、书籍设计、海报设计、文创产品设计


就业方向

本专业资历深厚,创办至今,培养了一大批设计界和教育界的知名人才,以林家阳、曹雪等为代表,对中国视觉传达教育事业发展的作出很大贡献。

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升学与就业前景,毕业生升学就业率保持在平均98%以上,近一半比例毕业生选择国内外深造,进入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伦敦艺术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海外专业名校与清华、同济等国内一流高校。

视传毕业生有着良好实践传统,同时兼备国际视野、设计研究能力,在业界一直有着高度赞誉。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领域主要集中在大型网络公司、设计公司、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借助互联网创业大潮,本专业毕业生中涌现出不少创业新星,有入选福布斯中国青年精英榜,胡润百富青年创业领袖等。

毕业生就业具有较好的行业面向,体现就业与专业培养体系极高的契合度。用人单位对本专业毕业生综合能力高度评价,主要反映在扎实的基础、创新应变能力、开放跨界思维、对行业发展与转型的敏锐度等方面,亦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