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次 来源:商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国家为了培养适应新时代需求的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熟悉先进大数据技术和掌握智能管理决策方法,能够分析和有效利用海量的商务数据,实现组织的商业智能决策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隶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拥有专业教师2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9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21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2人。教师年龄、职称、专业结构比较合理;其中,国家级人才1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1名,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2人,另外还有江苏省333工程、江苏省青蓝工程、江苏省双创人才、双创博士等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质,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创新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经济、管理理论和方法,具有坚实的数学和统计学理论基础、掌握管理科学与工程、数据科学方法、统计学和商务智能等相关理论,具备较高的大数据应用的实践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科研创新能力,毕业生既可以到科研院所继续攻读商业分析、数据科学等相关专业研究生,也能够在国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组织从事数据分析师、商业智能分析师、数据科学家、首席数据官等大数据分析与业务决策优化的复合型高素质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运筹学、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