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服装与服饰设计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设计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

专业概述

本专业创办于1985年,是国内创办较早、有较大影响的服装设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2007年由原无锡轻工大学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纺织分院服装系和江南学院纺美系合并而成。200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符合服装行业与产业发展需求,具备服装创新设计思维、可持续设计理念及一定的设计研究能力,具备服装与服饰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掌握服装与服饰设计及品牌规划的方法,具有国际视野、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在服装艺术设计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时尚创意设计、文化创新与设计、产品策划与设计开发、时尚策划与管理等工作,能在艺术设计机构从事设计研究、教学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整合创新能力的跨学科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

服装造型与表达、品牌服装设计与企划、服饰图案设计、服饰色彩设计、服装面料再造、服装CAD、服装结构设计、立体裁剪基础、时尚设计工作坊、可持续时尚系统设计、综合创新设计、跨学科交叉课程实践等。


就业去向

时尚领域的国内外品牌企业、行业组织、高等院校与教育机构、时尚媒体、政府管理部门等,也可以继续学业深造、创立自主设计师品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