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
发布日期:2023-06-08  浏览次数:次 来源:食品学院   招生办公室



专业介绍片

专业概述

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专业以化学、工程学和生物学为基础,研究食品及原材料特性、食品营养质量与安全、食品工程加工技术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型专业旨在研发生产更营养、更健康、更安全的食品,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服务于未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宽广的国际视野,理论基础扎实、专业素养卓越、综合能力过硬、食品匠心独具,能在食品的研发、加工、管理、流通、市场和公共服务及相关领域工作的新时代食品一流人才。

主干课程

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食品分析、食品工艺学、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

就业方向

食品加工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管理部门(如中粮集团、光明乳业、亿滋、雀巢、联合利华等国内外大型食品企业、中国农科院等科研院所、国家部委学会、协会等)。近三年本科生升学率超过50%,就业率超过99%,用人单位提供的岗位数与毕业生数量比例超过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