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英语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专业概述

江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涵括英语文学、英语语言学和翻译学等研究方向。

本专业拥有一支年轻有为、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3人,其中教授13人,60%专任教师拥有博士学位。此外,学院常年聘任5名左右外籍教师。本专业在文学跨学科研究、外语教育教学基础研究、翻译与国际传播研究、语言与认知研究等方面凝练了自身的特色,形成了比较丰硕的研究成果。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综合素养全面、国际视野开阔、专业知识与跨界能力扎实的国内特色一流的高级英语专业人才。学生在毕业时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修养与道德品质、扎实的英语基本功、丰富的英语语言文化知识,掌握语言服务、国际商务及外语教育等相关专业知识,拥有较强的思辨能力、沟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在各类涉外行业、外语教育与文化传播等领域从事翻译、商务、教学与管理等相关工作;还可进入英语语言文学、翻译学、新闻学、经济学、金融学、教育学、法学等专业进一步深造。


主干课程

英语语言基本功类课程(英语精读、高级英语、英语写作、英语口语)、英语语言学类课程(英语语言学导论、英语语用学)、英语文学类课程(文学导论、西方当代文学)、翻译类课程(口译技巧与实践、翻译理论与实践、交替传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相关专业知识类课程(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字人文基础;国际商学导论、国际贸易实务;教育学、教育心理学)。


毕业去向

(一)深造情况:优秀毕业生可免试推荐攻读本校及国内其它名校硕士研究生,进一步深造率达40%以上。学生海外留学名校包括英国的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美国的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罗切斯特大学;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等。

(二)就业去向:英语专业年终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50%以上的毕业生在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就业,主要到各类涉外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国际商务、外事管理、语言服务和外语教育等工作。部分就业单位包括央视国际、新华社、中国日报、A.O.史密斯、百威英博、中国石油、中国外运、兴业银行、南京银行和江苏省无锡锡山高级中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