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舞蹈编导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人文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概述

江南大学舞蹈编导专业创办于2002年,2011年经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获“音乐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自创办以来,就以编导为核心,集表演、教育于一体,培养能在专业艺术团体、电视台、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相关表演、教育、编导、策划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舞蹈编导专业依托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学科专业,实现专业间相互交叉和资源共享,形成办学特色,受到社会及舞蹈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舞蹈编导专业拥有一支年轻有为、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始终将教学管理、学术研究、艺术实践紧密结合,师生舞蹈团出访美国、新加坡、台湾等地,在国内外交流演出中取得了瞩目的成果。


培养目标

依托江南大学多学科交融的平台优势,确立了以培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有较高文化素养,集编创、表演、教育于一体”的复合型舞蹈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确立了“课堂—舞台—社会”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形成了专业理论、专业技能、从业能力协调发展的目标导向型课程体系,构建了课外演练、院内比赛、校内汇演、社会展演的技能集成型舞台实践机制,建立了合作共赢的校地艺术人才培养体系,通过高水平的社会展演打造了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舞蹈系编导专业的优势品牌。


主干课程

舞蹈编导、芭蕾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现代舞、舞蹈教学法、中外舞蹈史、艺术概论、舞蹈概论、舞蹈作品分析等。


就业方向

江南大学舞蹈编导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广受社会用人单位欢迎,得到业内的高度认可和肯定。本专业顺应新时代的人才需求,推动复合型舞蹈专业人才的培养,致力于高水平、特色化的舞蹈专业办学,努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就业率100%,部分去往全国各类院校、专业团体及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舞蹈编导、舞蹈教学及舞蹈演员等工作。部分通过保研、考研等方式选择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