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产品设计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设计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专业介绍:产品设计是首批国家一流专业、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类建设专业。产品设计属于艺术学科门类的设计学领域,是国内一流水平、并且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专业。

本专业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在产品创新的基础上进一步关注商业、科技、文化、社会、生态等新兴复杂问题。最新一轮教学改革后,产品设计将从新建设、新消费、新文化的视角,通过设计思维、用户研究与产品定义、产品系统创新系列课程、设计管理与品牌策略等核心教学体系,培养具有研究、创新、实践和领导力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产品设计专业技能和理论基础,掌握综合设计应用的能力。具备创新设计思维、先进设计理念及一定的设计研究能力。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及社会责任感。能够适应不断变化的经济和产业格局。为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产品创新设计开发、系统创新研究、设计管理工作等输送具有整合创新能力的高级复合型设计人才。


主干课程:课程涵盖设计基础、设计研究、设计沟通、设计方法、设计人文、设计实践等相关课程群。主干课程包括:设计思维,综合设计表达,用户研究与产品定义,产品设计系列课程,设计管理与品牌策略,整合创新设计,专题设计系列课程,跨专业设计等。


毕业去向:部分学生继续在国际、国内一流设计院校深造,学生海外留学涵括欧洲、美洲、澳洲、亚洲等海外名校,境内升学覆盖清华大学等知名院校,升学深造比例达40%以上。就业去向世界五百强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如:华为、腾讯、阿里、海尔、美的、上汽集团、广汽集团等,以及知名设计机构和研究院所。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8%以上。


优秀校友代表:张凌浩(1997届),南京艺术学院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晓佑(1985届),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宁(1996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王沂蓬(1985届),中央美院设计学院书记,教授、研究生导师;应放天(1994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姚远(1995届),美的集团小家电部设计总监;余飚(1996届),飞鱼设计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