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工商管理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次 来源:商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江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于1996年经轻工业部批准设置;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16年举办全英文留学生工商管理专业教育;2018年MBA项目通过AMBA国际认证;2020获批国家双一流专业建设点。

致力于厚植江南工商文化,培养面向未来,兼具“全球视野+人文精神+商业设计思维+创新意识”的工商管理人才,建设成具有“商业创新精神”的国内一流专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该专业已经建立了基于资源嵌入的工商管理类人才开放式培养体系、构建了基于商业创新精神培养的“体验式”教学体系、形成了以高水平合作办学项目为依托的国际化办学体系。依托1个省级教学示范中心、6个省市级研究基地,形成了实验、实训、模拟、研究及创新五大平台,建有“创新创业训练基地”、“工商管理运作中心”、“商务谈判实验室”、“人力资源评价分析实验室”等12个专业实验室。同时,全面分层推进专业基本要件建设,重点加强教材、课程等资源开发。经过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经济管理综合训练中心2015年以“双优”成绩通过验收,并获批江苏省虚拟仿真教学示范项目建设;获批江苏省重点教材2部,中国轻工业规划教材2部;建成江苏省外国留学生全英文课程1门、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金课1门,江苏省双创“十佳精品课程”1门,开发在线课程6门。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高度社会责任感,良好专业素养和商业伦理道德,基础扎实,兼具全球视野、人文精神、创新和创业意识,具有问题建构和问题解决的能力,掌握管理的基本理论、熟悉管理科学和艺术,具备战略思维与商务沟通能力,掌握现代化、数字化的商务分析能力,能够在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人才。本专业学生要求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和会计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工商管理的定性、定量的分析方法和相关会计技巧;具有较强实务应用、操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工商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内工商管理相关的方针、政策、法规和惯例;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以适应数字驱动商业环境下对新商科人才的复合性要求。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运营管理、战略管理、质量管理、管理沟通、心理学、创新管理、创业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商业数据分析;专业方向分为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创业、市场营销三个模块课程群,学生可在三、四年级选择其中一个方向学习。

毕业生去向:升学率逐年上升,分别达到23.27%、32.54%、33.52%。近三年共有153名工商管理毕业生进入国内外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如中国科技大学、湖南大学、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等。平均就业率超过95%,其中五百强企业就业率分别达到9.70%、10.50%.11.90%;毕业生月收入稳中有升。据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所做的就业质量跟踪报告结果显示,江南大学商学院毕业生的月平均收入为6871元,高出全国“211”高校平均水平,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指数达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