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概述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新能源、智能电网、先进制造领域的相关专业,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先后被评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已形成本、硕、博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本专业服务于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和制造业强国的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升级发展需求,以电路、模电、数电、自动控制及工程学为基础,为新能源产业、风电产业、光伏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培养具有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和电气工程专业知识、科学分析与复杂问题解决能力,能够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能源与智能制造等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综合素质高,能在高等院校、相关科研机构、生产制造企业从事生产技术管理、产品开发、工程设计、系统运维、项目管理、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干课程

电路理论、工程电磁场、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系统、电力系统分析、供配电技术、单片机原理与接口、电气控制及PLC、电气测量技术


就业方向

本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电气工程及自动化领域内从事教学、科学研究与开发、生产管理、检验、产品营销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以考研或出国深造。本专业校友遍布国内电力系统自动化领域、电气工程与智能制造等能源企业及先进制造业和教学科研单位。

就业率95%以上,大部分去往国家电网、中国电信、中铁、中建、先导智能、信捷电气、上能电气、华润上华、博世动力、阿尔卑斯等国内外一流企业,50%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