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程
发布日期:2023-06-05  浏览次数:次 来源:设计学院   本科招生办公室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


专业概述

该专业源于无锡轻工业学院1985年开办的服装设计专业,是我国创办最早的服装本科专业之一。为满足行业对服装工程人才的需求,在服装设计专业的基础上,1995-1997年无锡轻工大学纺织分院服装工程专业招生,1997年专业调整合并为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艺术设计)专业,服装设计与工程(工程)本科于2001年第一批次招生。 本专业拥有服装设计与工程二级学科博士点(2011年授权)和服装设计与工程硕士点。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服装产业发展需求,掌握扎实的自然科学、工程学和设计学基础理论,具备服装设计与工程领域基础知识和工程技术能力,在服装及相关领域从事产品设计与研发、生产与管理、测试与评价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科交叉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

服装结构设计、服装工艺技术、服装材料学、服装人体工程学、服装CAD、服装工业工程、服装舒适与功能、成衣工艺学。


就业去向

可在大型服装生产企业、服装教育院校、服装研究单位、司法系统、海关检验系统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服装商品企划、制版设计等)、服装工业生产现场管理、服装功能性产品开发、设计、测试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在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继续学业深造。